會員登入 | 加入會員
五種超讚的葡萄酒與巧克力搭配法!
葡萄牙葡萄酒酒標解讀
西班牙葡萄酒酒標介紹
德國葡萄酒酒標介紹
義大利葡萄酒酒標解讀
法國葡萄酒酒標解讀
天然軟木塞好處多多?!
購買葡萄酒的小技巧
2014全球最佳航空葡萄酒獎項公佈
2014奧斯卡晚宴明星們喝什麼?
春天來了,喝什麼葡萄酒最好?
葡萄酒的靈魂伴侶
暖身的熱紅酒
購買葡萄酒的小技巧
 
 對於許多喝葡萄酒的人來說,不管你對葡萄酒有多麼地喜愛,多麼地瞭解,但購買都是一種挑戰。因為葡萄酒是一個“新生兒”,它總是不斷的在發生變化。每年你都會看到許多新的葡萄酒品牌,新產地和新年份的葡萄酒。即使你發現某種類型的葡萄酒適合你,又或者你發現自己很喜歡某間酒莊,但這些都是於事無補的,因為你的口味也在潛移默化的變化著。

  買酒的首要規則就是一定要購買自己喜歡的葡萄酒。尤其是在購買高價格葡萄酒的時候,當你決定購買多支或者一箱該款葡萄酒時,一定要先買一瓶品嘗一下。如果你品嘗的葡萄酒是你喜歡的類型,你也會很開心自己的選擇。

  選購自己喜歡的葡萄酒,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的。這是一個探險的過程,不過你從中可以學到很多葡萄酒知識,比如葡萄酒的產地在哪兒?葡萄是怎樣生長和釀造的?什麼樣的葡萄酒與什麼樣的美食進行搭配?

  在買酒前,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規劃,什麼價格的葡萄酒是你所需要的?在什麼場合喝什麼樣的葡萄酒?你是否想將購買的葡萄酒儲藏起來以後再喝?買酒其實要比喝酒難,因此在買酒前,你要先做好自己的買酒規劃,然後再去尋找自己所需要的葡萄酒。一定要有目的性的去購買自己所需的葡萄酒,而不能毫無節制地購買。現在,市場上供給葡萄酒的方式非常多樣化,不僅在葡萄酒專賣店可以看到,而且在大型超市或是便利商店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。貨架上的葡萄酒總是令人眼花繚亂,各種促銷活動也是接踵而至,通過各種方式,你可以對葡萄酒的價格有一個全面的瞭解,在自己購買葡萄酒的時候能夠有很好的價格決策,不會被人坑騙。
 

一個見多識廣的零售商就是一個很好的消息來源,也是一個很好的買酒管道。他可以幫你找到很多較難找到的葡萄酒,同時一旦有新貨到,他也都會為你預留一瓶。

當葡萄酒價格上漲而你又想喝到好酒的時候,你可以選擇加入葡萄酒俱樂部,因為俱樂部裡大家經常會舉辦品酒活動,到時候每人都會帶不同種類的葡萄酒,這樣你就可以喝到不同類型的好酒了。

最後,再補充七個注意要點:

1、在買酒前,一定要自己先品嘗葡萄酒。不要因為朋友建議哪款酒好喝,而就直接去購買該款酒。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味覺。

2、多樣性的收藏葡萄酒。不要僅熱衷於一款或幾款葡萄酒,要收藏不同類型不同風格的葡萄酒。

3、要購買物超所值的葡萄酒。要讓你辛辛苦苦不遠千里購買到的葡萄酒物超所值。

4、陳釀到一定年份要記得把葡萄酒拿出來飲用掉。那些到時間該喝的葡萄酒一定要拿出來喝,如波爾多值得陳釀的紅葡萄酒,在10年內是最佳飲用期。

5、在買酒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什麼是假象。當零售商在給你10%的折扣時,又或者免費贈送你一瓶葡萄酒的時候,你一定要看清楚那瓶酒是否值得你購買。不然,就會成為“代罪羔羊”。

6、投資葡萄酒,也是將來可能會存在風險的產業。

7、要收藏有價值的葡萄酒,不要讓你的辛苦錢“石沉大海”。


來源:tell me w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