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 | 加入會員
五種超讚的葡萄酒與巧克力搭配法!
葡萄牙葡萄酒酒標解讀
西班牙葡萄酒酒標介紹
德國葡萄酒酒標介紹
義大利葡萄酒酒標解讀
法國葡萄酒酒標解讀
天然軟木塞好處多多?!
購買葡萄酒的小技巧
2014全球最佳航空葡萄酒獎項公佈
2014奧斯卡晚宴明星們喝什麼?
春天來了,喝什麼葡萄酒最好?
葡萄酒的靈魂伴侶
暖身的熱紅酒
西班牙葡萄酒酒標介紹

西班牙葡萄酒酒標解讀

在西班牙的葡萄酒酒標上,對於陳釀等詞條的運用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,當酒標上註明vino joven的時候,
就意味著酒品沒有經歷過橡木桶或者其他復雜的陳釀工序,就應該在年輕的時候被喝掉,通常是一年以內。

"joven" 新酒的意思。

“Vino de Cosecha”:年份酒,要求用85%以上該年份的葡萄釀造。

"barrica" or "roble" Barrica 意思是酒經過木桶陳釀, Robles 指橡木桶。

認識 "Crianza":說明酒至少有兩年的酒齡,且至少有六個月在橡木桶中和18個月在瓶內。
在Rioja和Ribera del Duero地區則要求最少1年在橡木桶內和1年在瓶內的陳釀時間。

識別 "Riserva" :陳釀超過三年的葡萄酒,其中一年在橡木桶內和兩年在瓶內。

對於白酒來說要求最少陳釀2年的時間,其中最少要在小橡木桶內陳釀6個月。

"Gran Riserva"陳釀超過五年的葡萄酒,其中二年在橡木桶內和三年在瓶內。
對於白葡萄酒“Gran Reserva”是極為罕見的,要求最少陳釀4年的時間,其中最少要在小橡木桶內陳釀6個月。



酒標部分


bodega:酒廠。

bruto:氣泡酒用語,意指為加工製造,酒中每公升糖分需低於15克才能有此標示。

cooperativa viticola:制酒合作社。

cosecha:年份。

crianza:至少6個月橡木桶陳釀,酒齡2年以上。

demi-seco:半乾型葡萄酒,含些微糖分。

Denminacion de Origen:法定產區等級葡萄酒(DO)。

Denminacion de Origen Calificata:比DO更高一級的葡萄酒,目前只有利奧哈產區屬於這一級。

dulce:甜型葡萄酒。

embotellado por…….:由…….裝瓶,若是標示vinoembotellado,則是指在原廠裝瓶指2年以上橡木桶和3年以上瓶中培養的優質紅酒。

gran reserva:2年以上橡木桶陳釀,酒齡5年以上。

reserva:1年以上橡木桶陳釀,3年以上酒齡。

Vino rosado:玫瑰紅酒。

Vion seco:乾型葡萄酒,不含糖分。

Vino blanco:白葡萄酒。

Vino de comarcal:比vino de mesa高一等級的酒。

Vino de la tierra:地區葡萄酒。

Vino de mesa:普級餐酒。

Vino tinto:紅葡萄酒。


Vino:葡萄酒。
 
來源:tell me wine